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图谋“变脸”越洋参与联合国电视记者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计划在今年联合国大会审查“台湾议案”时通过“电子形象”越洋同联合国记者协会举行电视记者招待会,亲自向各国驻联合国记者说明台湾“参与”联合国活动的“必要性”。据悉,本届联合国大会定9月14日举行总务委员会会议,“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预期于最近由台湾“邦交国”提出。这是台湾连续第12年提出此案。过去11年台湾“邦交国”的这一提案都在各国反对之下遭否决。

  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金斯称:“台湾通过他们在纽约的办公室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有兴趣的话,陈水扁准备举行一个电视记者会。”詹金斯星期五表示,这一电视记者会将于第5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审议“台湾议案”是否列入今年联合国大会议程的当天越洋举行。目前为止没有具体决定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夏立言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他表示目前还在讨论阶段,没有任何细节可以透露。夏立言表示,是有这个构想,也跟联合国记者协会的詹金斯联系过,他也觉得愿意去研究研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决定,是不是可行,到底在哪里,目前还没有很肯定的答复。诉求台湾“主体性”

  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今年以“宣扬台湾主体性”为参与联合国的主要诉求,陈水扁将在电视记者会上强调其无法踏入联合国的不合理性,以引起国际社会的加倍关注。

  据悉,本届联合国大会定9月14日举行总务委员会会议,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预期于最近由台湾“邦交国”提出。这是连续第12年提出此案。过去11年台湾“邦交国”的这一提案都在各国反对之下遭否决。

  詹金斯同时表示陈水扁这种以“电子形象”露面的方式不易被阻止。台湾媒体报道指,负责协调此案的台北驻纽约官员5日证实此一“电子形象”计划,但也有所担心此视讯会议无法举行。(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