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海空难俄罗斯乘客遗属将获乌克兰政府赔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7日电(记者李鼎鑫)乌克兰政府将向2001年在黑海上空被乌空军导弹击中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上的俄籍遇难乘客遗属支付总计4160万格里夫纳(约5.31格里夫纳合1美元)的赔偿。

  据来自乌克兰财政部新闻局的消息说,乌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扎罗夫6日主持召开的有乌政府经济发展与欧洲一体化委员会和国防问题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联席
会议作出了上述决定。该决定将于近期提交乌政府内阁会议批准。

  去年12月,乌俄双方签订了关于赔偿在黑海上空遇难的俄籍乘客的政府间协议。此前,乌克兰还与以色列签订了类似的协议,对在那次空难中的以籍遇难乘客遗属支付总计759万格里夫纳的赔偿金。

  2001年10月4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图-154客机在飞至黑海上空时,被在乌南部克里米亚半岛演习的乌空军发射的导弹击中。机上66名俄罗斯和以色列乘客以及12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