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阳发现一批未爆炸炮弹和手榴弹 周围农民被疏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7日电(记者刘文国)贵阳市乌当区大洼村一个倒土场7日发现一批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总数大约有100多枚,倒土场周围农民现已被紧急疏散。

  据了解,当时,这个专门供建设工地堆放土石方的倒土场,有40来个捡破烂的农民将这些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当废铁捡到自己的麻袋或箩筐里后,去找在当地收购废铁的农民周荣礼前去收购。周荣礼到现场后,发现这些废铁多是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不敢声
张,只是让这些人都先放下来,随即到当地联防队报了案。当地联防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收缴农民手中的炮弹和手榴弹,并将其集中堆放。

  周荣礼说,这些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经过他手的大约有六七十枚,总数大约是100多枚。这些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虽然锈蚀严重,有的已经锈穿,但也有部分手榴弹的拉环还是好的。锈穿的炮弹中的火药,有人掏了一点出来用打火机点,还能着火。

  这些炮弹和手榴弹是何时、从何地拉来的,至今还不清楚。

  据贵阳市乌当区野鸭乡派出所的联防队员介绍,7日中午以后,倒土场边上住在临时搭建的10来个窝棚里的农民,都已紧急疏散;拉土的卡车,也不让再进入倒土场倒土。

  晚上8点钟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贵州省公安厅、贵阳市公安局、贵州省军区和贵州省安委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也正在赶往现场研究处理方案。已收缴的未爆炸的炮弹和手榴弹存放周围已拉上警戒线,不让任何无关人员靠近。到晚上9点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贵州省军区的专家已进入现场实地察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