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通婚日趋热络 台湾大陆配偶突破二十万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2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八月七日电 两岸通婚日趋热络,根据一项最新统计,台湾的大陆配偶人数已突破二十万人,

  据“东森新闻报”今天报道,申请海基会的婚姻文书验证书从一九九三年至二〇〇四年六月已有二十二万两千八百多人,从开始每年的四千一百六十二人升至去年全年的三万九千九百四十人,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一万两千多人申请婚姻文书验证。

  以去年的三万九千多人来说,平均单月就有三千多名大陆人和台湾人结婚,婚姻市场商机之庞大。如以每人十万新台币的介绍费来看,市场大饼一年高达近四十亿元新台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