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签署特赦令 赦免罪行不严重伊拉克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8月7日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一份特赦令,特赦的对象是那些没有犯下严重罪行的伊拉克人。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法律适用于那些犯下小罪而尚未被起诉的伊拉克人。”

  此外,那些杀害伊拉克人的罪犯将不在赦免之列。

  这一特赦之前曾被认为是伊拉克政府结束该国境内暴力冲突的重要手段,但该法令从准备阶段开始就伴随着争议。

  该特赦开始准备赦免大多数参与反抗驻伊美军活动的伊拉克人,但美国官员对此表示不满,称可能会有打死美军士兵的武装分子也得到赦免。(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