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呼吁科威特把美军从科领土上赶出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7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舆论报》7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呼吁科威特人把美国占领军从科威特领土上赶出去。

  《舆论报》说,萨德尔是6日在伊南部城市库法由当地一位长老代为宣读的聚礼演说辞中发出上述呼吁的。他说,科威特人应将“占领者”从他们的领土上赶走。

  据悉,对于萨德尔的这一呼吁,科威特方面没有作出正式回应。《舆论报》援引科威特一位官方人士的话说,科威特方面认为,萨德尔是一个不具任何官方代表性的人物,科威特政府只与以阿拉维总理为首的伊拉克临时政府讨论伊拉克问题。

  萨德尔已不止一次向科威特发出类似的呼吁。对此,科威特首相萨巴赫曾明确表示,“萨德尔应该用更多的心思去关心自己国家的事情”。

  同一天,萨德尔还呼吁所有伊拉克人——不分种族教派,都拿起武器抗击美军。萨德尔表示,为赶走美军,他随时准备殉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