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气垫登陆艇撑起俄罗斯今年的军舰出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4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9月报道] 俄罗斯今年的军舰出口有望达到其既定目标,并且还有望超过2003年。这主要得益于俄罗斯气垫登陆艇供不应求。

  俄罗斯阿尔玛兹船厂正在向希腊和其他国家出口气垫登陆艇,还有两个国家将在2004年年底或2005年年初签订合同,购买2至4艘俄罗斯“贼鸥”级气垫登陆艇。每艘气垫登陆艇价值约为6000万美元。

  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在2004年的销售不会逊于往年。特别是俄罗斯武备出口署下属的罗索博龙出口公司已经完成了2004年上半年的出口目标。罗索博龙出口公司在2003年占了俄罗斯武备出口的94%。

  俄罗斯的军备出口在2002-03年增长了21.4%,达到了创纪录的一年55.7亿美元的销售额,其中出售的航空硬件占64%,海军装备占17.6%,防空系统占8.2%,陆军装备占8%,特种装备占2.2%。

  除了“贼鸥”级气垫登陆艇外,俄罗斯也建造了“Murena-E”人员气垫登陆艇用于出口。

  韩国已经订购3艘“Murena-E”人员气垫登陆艇。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船厂将承担建造工作,第一艘“Murena-E”气垫登陆艇已于4月26日开始建造。韩国还有意再购买5艘这种气垫登陆艇。

  由阿尔玛兹海事设计局设计的这种“Murena-E”气垫登陆艇装载能力为24吨,速度可达55节,航程可达200海里,其武备包括了防空导弹和一门AK-306型30毫米自动炮。该气垫艇也可在海上布放水雷。

  [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