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会报告透露911后美曾考虑攻击南美3国交界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29 中国日报网站

  人民网8月7日讯 据阿根廷《12页报》报道,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姐妹楼和五角大楼2001年9月11日遭到袭击一周以后,9月18日美国国防副部长向布什总统提出一项美国回答恐怖袭击的计划,其中包括轰炸和入侵南美洲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三国交界的地区,即位于阿根廷的依瓜苏港、巴拉圭的东方城和巴西的福斯德依瓜苏3个城市之间的地区。这是美国国会最近一份对“9.11”袭击进行深入调查后提出的报告第75个附件第10 和11章中透露的。

  最近阿根廷的记者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阿根廷情报局的人士进行采访。阿根廷情报局的人士认为,在3国交界地区已经没有恐怖活动的迹象,那些主要为了筹集资金在那里活动的原教旨主义极端分子已经转移到巴西或智利。因此,美国计划中的攻击完全没有任何根据,是一种疯狂。

  国会的报告附件中有一份由国防部副部长费茨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备忘录以及拉姆斯菲尔德向布什总统提出的备忘录,要求美国立即对在曼哈顿、华盛顿和宾夕法尼亚受到的袭击做出回答。布什曾经对他的内阁成员喊到,“现在就是战争”,要求提出打击“基地”组织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拉姆斯菲尔德鼓动入侵收留本·拉登的阿富汗和“基地”组织,但是将军们在总统面前反对这一计划,认为那里没有良好的轰炸目标,因为那是在山区投放炸弹,为了收到效果,需要一次地面入侵,后来就这么做了。费茨提出了替代的计划:出其不意地攻击3个地方,向世界表明美国在做出回答,不接受恐怖主义。这3个打击的目标是南美洲3国交界的地区、亚洲南部和伊拉克。

  这项建议确实存在已被本周出版的美国《星期周刊》证实,该刊称这项建议是由美国防务分析人士马洛夫和中东问题专家瓦姆斯特制定的,后者现在是副总统切尼的顾问,他是从第一天开始就坚决主张攻打伊拉克的人物之一,据说他在那里有个人的石油利益。

  这份报告第75号附件最后说,“报告的作者-国防部副部长-表示对进攻阿富汗的选择有限和缺少从陆地采取行动打击这个国家立即做出的选择感到气馁。因此,我们建议攻击中东以外的目标作为迅速的回答,也许并不是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人们预计我们攻击阿富汗,但是也许我们攻击南美洲或是亚洲的南部,让恐怖主义分子大吃一惊”。这家杂志指出了两个提出这一建议的官员的名字,具体提出攻击的地点是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交界的三角地区。

  阿根廷情报局的一名高级官员曾经参加过一次3加1的会议,即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的代表与美国代表举行的会议。这位官员指出,在整个会议期间,他们让华盛顿知道恐怖主义的活动在3国交界地区基本上已经停止,因为在那里曾经对1994年袭击以色列驻布宜诺斯艾利斯使馆和犹太人组织进行过调查。当时来自美国、以色列和阿根廷的情报人员参加了调查。与真主党和巴勒斯坦团体有联系的极端分子被迫离开那里。

  阿根廷情报局认为,对首都犹太人组织的袭击是从福斯德依瓜苏策划的,显然三角交界地区在两次恐怖袭击中发挥了作用。在“9.11”事件以后,美国人曾经打电话问阿根廷情报机构查询三角交界地区的恐怖活动情况,美方被告之那里早已不是一个恐怖分子的洞穴。也许这一说法说服了美国人改变攻击三角交界地区的计划。2001年由于阿根廷发生经济危机,那些原教旨主义者在阿根廷已经收不到很多钱,他们开始转移到巴西的圣保罗和智利的伊基克等地。“现在透露出来的攻击南美洲三角交界地区的计划只是表明美国人当时缺乏远见,没有准头和不负责任”。(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