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太原八月六日电 (记者 张恩)以“二十一世纪的城市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正在山西省会太原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及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的近百位人士参加研讨会,就当前现代城市生态、区域开发;城市产业、城市竞争力;都市规划、都市更新;城市景观、住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研讨。

  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的主办方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台湾都市计划研究会。
通过双方在理论上的研讨交流,在实践上的观摩互补,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血肉情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台湾方面高度关注本届在太原市举行的研讨会,岛内有关部门派出三十二位专家学者组团参会,属历届研讨会规模最大一次。

  太原市市长李荣怀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发挥太原比较优势,提升城市竞争能力》的发言。

  出席研讨会的两岸学者认为,海峡两岸同文同根,城市发展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具有相互借鉴价值。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自举办以来,正逐步成为展示海峡两岸各大城市风采的重要窗口和信息平台,成为大陆与台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有力纽带,对于加强两岸的学术交流、促进两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血肉情谊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一九九四年以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城市发展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分别在台湾和祖国大陆交替举行,去年的会议曾因“非典”推迟进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