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广岛原子弹爆炸五十九周年 安南呼吁核不扩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六日电(记者 陈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八月六日在日本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五十九周年纪念日上呼吁,各国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凌晨,一架B-29美制轰炸机从西太平洋上的马里亚纳群岛飞往日本,三个半小时后,在广岛上空投下一颗匿称“小子”的原子弹。广岛的十分之九被夷为平地。

  三天后,也即八月九日,另一架B-29轰炸机起飞,原准备去炸日本西南部的小仓兵工厂。由于气候险恶,指挥部命令飞行员改炸长崎。那里是三菱鱼雷制造厂的总部。轰炸长崎的原子弹比炸广岛的还大,代号“胖子”。但由于地形原因,长崎只有三分之一被摧毁。

  据说,轰炸当场就死了十一万人。到一九五○年,另有二十三万人因在轰炸中受伤或遭受核辐射死亡。虽然广岛和长崎都是名义上的军事目标,但核轰炸中死亡的,绝大多数是平民。

  安南今天说,他希望全世界铭记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给日本人民带来的伤害,防止此类事件重演,争取早日使全人类不再生活在核武器威胁的恐惧之中。

  安南认为,虽然各国在销毁核武器以及裁军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世界要达到无核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冷战结束后,世界各地还有数以万计的核武器,一些国家还在发展新型的核武器。核武器存在的阴影笼罩着全世界,特别是近年来,贩运核武器的网络以及恐怖分子的活动十分猖獗,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明年,纽约联合国总部将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会议。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各国把在核不扩散方面的承诺转为实际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