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肯尼迪号航母撞沉神秘小船 海军展开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第5舰队上月透露美军“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在波斯湾撞沉一艘小帆船后,迄今美军对此事件尚未发布任何后续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海军高层正在就这次区区一艘木质小艇突破层层防御接近航母的离奇事件展开调查。

  报道披露,出事时间是7月22晚10点20分左右,当时“肯尼迪”号正在“国际水域”进行舰载机夜间飞行作业。这时一艘小艇突然撞上了航母的右舷,小艇当即沉没,船上人员至今下落不明。航母本身自然毫发无损,但是由于航母进行了剧烈的规避动作,一架刚刚着陆的F-14战机碰到了甲板上停放的一架F-18战机,导致这两架舰载机受损,幸好还能修复。

  据说事件发生前,美军发现了小艇,但是“肯尼迪”号舰长决定在完成舰载机降落作业前保持航向。美海军官员拒绝透露小艇被发现时与航母间的距离以及撞船时肯尼迪号舰长是否正在舰桥指挥夜间飞行作业。

  美国航空母舰出海行动时通常由数艘导弹驱逐舰、巡洋舰和至少一艘核潜艇护卫。撞船事件发生时,距离航母最近的是一艘英国战舰。奇怪的是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人向美军提供小艇和船员的消息。小艇从何而来、开往何处以及装载何物仍然是个谜。目前“肯尼迪”号已返回第5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巴林港口。

  报道称,尽管美国海军官员一再强调这次撞船似乎是纯粹的海上碰撞事故,但第五舰队发言人也承认,这绝不是一次寻常事件。这次事件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2000年10月发生的装满炸药的自杀艇重创美军“科尔”号导弹驱逐舰事件和今年4月3艘小船在伊拉克南部水域攻击石油平台的事件。(万宏)(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