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与“新人民军”激战 21人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7日电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近日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的冲突已经造成21人死亡。

  报道援引菲军方代理发言人帕巴兰6日发表的谈话说,陆军部队5日在南部南阿古桑省一个村镇对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的一个营地发动了攻击,战斗很“激烈”。

  他说,政府军接到民众线报称“新人民军”准备进攻纳西皮特镇,于是便派出2个排的兵力,对“新人民军”营地发动攻击,与大约60名“新人民军”成员展开了激战。

  另据报道,6日,在位于马尼拉西北部的三描礼士省,巡警与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造成2名警察和2名武装分子丧生。

  今年2月,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菲律宾政府与“新人民军”在奥斯陆恢复了中断两年多的和谈。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3轮谈判,但没有达成停火协议。新一轮和谈原定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不过会谈地点尚未公布。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试图推翻菲律宾政府,目前拥有近9000人的兵力。“9·11”事件后,“新人民军”被美国和欧盟等列为恐怖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