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陆军提供“机载通用传感器”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4: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8月3日报道] 美陆军已经授予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小组价值8.79亿美元的合同,由洛克希德·马丁小组负责研制"机载通用传感器"(ACS)系统,该系统是美陆军下一代空中情报、监视及侦察(ISR)和目标识别系统。此次授予的合同是"机载通用传感器"研制和开发阶段(SDD)合同,在今后20年,潜在总价值约70亿美元。

  "机载通用传感器"系统将取代美陆军和海军目前使用的ISR飞机,包括美陆军的RC-7B"多功能低空机载侦察系统"(ARL-M)、RC-12"护栏"通用传感器系统(这两种飞机都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以及海军的EP-3E"白羊座III"情报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ERJ-145为载机ACS设计,将把目前多种ISR飞机的能力综合到一种飞机上。ACS将包括信号情报和电子情报等多种型号以及解决方案,陆军将生产38架ACS飞机。海军也正在评估ACS,预计购买19架飞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斯坦·斯洛恩表示,非常高兴与美国政府合作,共同研发新一代"机载通用传感器"系统,装备先进的"机载通用传感器"系统后,作战人员将首先发现敌人,并首先采取行动,作战速度和精确度也将大幅提高。

  在SDD阶段,洛克希德·马丁小组将交付5套经过鉴定的、可执行任务的机载ISR系统,并于2006年进行初始试验,预计2007年,美陆军将授予ACS的低速初始生产合同,2009年授予全速生产合同。

  在洛克希德·马丁小组的设计中,传感器和计算机之间实现了空前的一体化,可实时精确发现任何威胁。ACS可即时向有人机、无人机以及天基ISR系统发送具有决策质量的情报,为美陆军和海军指挥官提供持续的监视能力,允许他们"俯瞰"整个战场空间。

  洛克希德·马丁小组的ACS设计应用软件为中心的开发体系结构,以确保新技术更容易地实现快速插入、发展以及与未来系统兼容,如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分布式通用地面系统"(DCGS)。ACS将为DCGS提供实时的多情报传感器和数据融合能力,并应用新的DCGS体系结构框架以确保实现与其他ISR系统的联合作战,如E-8C"联合星"系统、U-2侦察机以及"全球鹰"无人机。

  ACS传感器部分将安装在军事改装的ERJ-145飞机上,该平台非常适合ACS执行任务的需要;且作为商用平台可在全球各地获得支援保障,维护成本更低。洛克希德·马丁小组中还包括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氩工程公司、BAE系统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哈里斯公司、L-3通信公司以及雷声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