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专家称雅典奥运安全 运动员转机过程或受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雅典八月六日电 有安全专家担心,如果二○○四年雅典奥运会出现袭击事件,可能会发生在奥运会开始和结束的时候,而不是在奥运比赛进行当中。

  欧洲安全部门向法新社证实,几个主要机场已全面加强戒备,并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谨防恐怖分子对前往雅典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攻击。

  据悉,来自欧洲许多国家的反恐专家已聚集在罗马和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消息人士说,伦敦希斯罗机场也在高度警戒中。攻击目标的名单还包括日内瓦。美国情报单位也参与了相关安全戒备工作。

  一名安全人员说:“最危险的地方可能恰恰不是雅典。雅典奥运会会是历史上最安全的一届。最大的危险存在于各转机机场。”

  据信,拉纳卡和罗马机场受到的所谓威胁最大。有数百名运动员将在以上两个机场转机。包括英国在内的数国运动员在塞浦路斯进行赛前的最后训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