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否认向朝鲜提供导弹技术助其发展核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4: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星期四为俄罗斯辩解说,朝鲜核问题事实上是存在的,但是俄罗斯并没有并没有向朝鲜提供任何的武器或导弹技术。

  伊万诺夫在《简氏防务周刊》星期二发表的朝鲜发展的导弹是俄罗斯产品的文章后发表了声明,声称这将对欧洲和美国造成威胁。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万诺夫在星期四前往吉尔吉斯的旅程中表示,我可以保证俄罗斯从来没有向朝鲜提供过任何的武器或导弹技术,俄罗斯不会向任何国家非法的、被禁止的武器和导弹技术,包括朝鲜在内。

  伊万诺夫表示我们知道谁与朝鲜核计划有关系,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但他没有透露相关的具体内容。

  《简氏防务周刊》发表文章称朝鲜正在发展、或者可能已经步入了部署阶段至少2套新型弹道导弹系统。第一套系统是一种射程估计在2500公里至4000公里范围的陆基机动中程弹道导弹;第二种是射程至少为2500公里的潜射弹道导弹和舰射弹道导弹。朝鲜发展的新型武器源自前苏联的R-27导弹(北约称之为SS-N-6导弹)而导弹技术是来自60年代开始设计R-27导弹的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VP Makeyev设计局。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VP Makeyev设计局副局长于里·坦布斯丁也对这一言论表示了愤怒。他表示俄罗斯的火箭专家从来没有去过朝鲜,也从来没有向朝鲜提供过任何发展基于老式的R-27导弹的大规模攻击武器的援助。坦布斯丁称这是该刊物在帮助美国打击俄罗斯的国防产业。

  星期四早些时候,一名匿名的美国管理官员称美国已经确定朝鲜正在根据俄罗斯的设计发展弹道导弹系统,并将通过伊朗对装载核弹头的导弹进行测试。朝鲜与伊朗共享了导弹的技术信息,而伊朗则代替朝鲜实验导弹。

  该官员称,朝鲜的导弹计划不仅得益于俄罗斯的导弹技术,而且还得到了俄罗斯科学家的援助,而且这种援助工作可能还在继续。目前,美国还不知道朝鲜的全部导弹计划。

  该官员表示,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导弹是否完全按照俄罗斯的模式制造,还有,导弹是否真的能打到美国本土。

  美国政府此前曾经揭露过俄罗斯国防工业和一些研究机构向外国泄露敏感技术。但是克里姆林宫方面否认了这些消息,并称俄罗斯公司是完全按照国际武器不扩散条约在运作。

  俄罗斯官员经常说其武器出口和技术输出只是为了减缓部分地区的军备竞赛。而美国政府也正与韩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一道举行多方会谈希望朝鲜停止其核计划。(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