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火重燃 萨德尔武装向联军全面开战(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3: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萨德尔武装全面开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疯狂反扑

  继一天前在宗教圣城纳杰夫爆发激烈的战斗造成大量伤亡之后,当地时间8月6日,伊拉克什叶派反美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和他的支持者在伊南部、西部及中部地区向当地的美军、英军以及意大利士兵全面开战。西方媒体认为,一场新的伊拉克战争之火正在被重新点燃。

  纳西里耶:摧毁意军四辆坦克装甲车

  据路透社报道,在伊南部的纳西里耶,6日凌晨,大批什叶派武装人员向当地的意大利士兵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目前当地的局势仍然十分紧张。当地市民证实说,战斗十分激烈,在纳西里耶的发电厂、警察局以及意士兵驻地都发生了战斗,那里遭到了武装人员的猛烈袭击。

  据报道,在纳西里耶共驻扎约2700名意士兵,他们成为效忠于萨德尔的什叶派武装分子的主要袭击目标。武装分子以迫击炮、枪榴弹等袭击意巡逻队,并宣称在交火中摧毁了意士兵的4辆坦克、装甲车,控制了幼发拉底河的一侧。

  6日,意国防部证实了驻伊意军遭到袭击的消息,并承认当地的局势十分紧张。但同时表示,当地的主要政府机构及警察哨所等重要部门仍在意军控制之下。

  巴士拉:向英军展开“圣战”

  在以英军为主的巴士拉,萨德尔于一天前发出了向英军发动一场“圣战”的号召。据报道,在当地时间6日,一批什叶派武装分子袭击了当地的英军基地和军营,他们向那里发射迫击炮弹,英军进行了反击。英军的伤亡情况目前不详。

  而在遭到袭击之后,英军和当地的巴士拉警察明显加强了警戒。此前一批英军士兵几乎摧毁了萨德尔在巴士拉的一处住所,这引起了萨德尔的愤怒。此后,萨德尔宣布要对驻巴士拉的英军士兵发起一场“圣战”。

  同样的战斗还发生于邻近的城镇阿马拉,当地英军遭到了20枚迫击炮弹的袭击。英军发言人说:“这是迄今为止当地所发生的最激烈的战斗。”

  纳杰夫:美军疯狂反扑

  在中部城市纳杰夫,继一天前的激战造成了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并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后,6日,美军向纳杰夫发动了疯狂的反击。目击者说,美军的F-16战机及AC-130攻击机出现在纳杰夫的上空,向地面目标发起连续的反击,同时支持地面火力反击武装人员。而“迈赫迪军”及什叶派武装人员则躲在当地的一个公墓内与联军周旋,这处公墓被认为是阿拉伯世界神圣的地方,因此联军不敢轻举妄动。目前,“迈赫迪军”以这一方式避开了美军强有力的火力,伺机向美军发起新的攻势。

  与此同时,在纳杰夫城内,“迈赫迪军”开始在城内巡逻,以保护这座圣城。此举被认为是萨德尔及其支持者为赢得当地的民众同情和支持的一种做法。

  巴格达城外:双方激战6小

  同一天,在巴格达郊外的萨德尔城,萨德尔的支持者与美军发生持续6个小时的交火,武装分子向美军发动枪榴弹攻击,并伏击了巡逻的美军士兵。美军方面证实,在至少4次交火事件中已经有16名美军士兵受伤。而伊医院方面称,当地有8名平民死亡,80多人受伤。晓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