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向法国引渡巴黎国家银行大劫案案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6日电(记者叶书宏) 墨西哥最高检察院6日宣布,墨方已于5日晚正式向法国警方移交了法国恐怖组织“直接行动小组”成员海伦·卡斯特尔,她被指控直接参与1980年巴黎国家银行大劫案。

  墨最高检察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上称,1980年5月30日,海伦·卡斯特尔同另外6名“直接行动小组”成员共同制造了巴黎国家银行大劫案,他们在逃离现场时劫持了数名
人质并造成银行行长受伤。此后,卡斯特尔潜逃至墨西哥并化名为弗洛伦西亚·里维拉。

  公报称,1984年法国当局在一次缺席审判中判处卡斯特尔终身监禁,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进行全球通缉。今年5月12日墨西哥联邦调查局在韦拉克鲁斯州将其拘捕,6月22日墨当局批准法国政府的引渡申请。卡斯特尔已于5日晚10点乘法航439次航班被押往巴黎。

  法国恐怖组织“直接行动小组”最初于1979年由极端主义分子马克·鲁扬创立。1986年马克·鲁扬和他的妻子梅尼贡因绑架法国国防部国际事务局局长奥德朗将军而被判处终身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