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军事检察院控告百名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1:4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7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军事检察院日前向在加拉加斯郊区一庄园被逮捕的100名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因反叛罪提出控告,要求哥伦比亚总检察长奥索里奥提供有关这些准军事人员策划进入委内瑞拉和接受训练的电话监听资料。

  但是,在军事检察院内部,对哥伦比亚总检察长是否有兴趣对调查和澄清准军事人员的案件提供合作产生疑问。因这军事检察院的这一要求已经向对方提出过3次,都没得到答
复。现在被拘留的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为118名。由检察官巴蒂斯塔签署的书面要求希望哥伦比亚总检察院紧急提供有关的录音带和谈话记录。这些哥伦比亚人在委内瑞拉被逮捕以前,在电话中谈到渗入委内瑞拉的计划,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团体联合自卫组织参与招募这些人员的活动,并协调和运送他们到委内瑞拉。据哥伦比亚媒体透露,北桑坦德尔省的检察院在调查中查获了这些录音带。

  昨天对准军事人员的初步审讯已经开始,军事检察院向法官提出了对这些人的指控,理由是这100名哥伦比亚准军事人员和3名委内瑞拉的军官应当因军事反叛罪而受到审判。审判开始以后,罗德里格斯上校的律师巴斯蒂达斯很晚才到庭,军事检察院要求对他的迟到进行惩罚。但是法官加西拉诺保留对这一要求做出决定的权利。

  委内瑞拉军事检察院决定对133名哥伦比亚人中的100人提出控告,对于决定与当局合作的16人将保留更晚一些提出指控,因为对他们的证词的使用情况可能将其减刑一半。对于另外17名作为“证人”的哥伦比亚人,军事检察院还没有明确的处理意见。在133名被捕者中只有8人在哥伦比亚有犯罪的前科,他们中多数是花工、小工、鞋匠和泥瓦匠等。只有安德拉德被称为“卡洛斯司令”,他是在库库塔省活动的一名准军事集团的负责人。(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