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法院取消有关冻结尤科斯最大子公司股票的决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莫斯科仲裁法院6日满足了尤科斯石油公司的请求,取消了资产清查部门关于冻结尤科斯下属最大子公司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的决定。但法院的这一裁决并不意味着该公司的股票可以彻底解冻,而只是在追缴尤科斯拖欠国家税款过程中应按规定程序暂缓出售其股票。

  资产清查局代表表示,冻结尤干斯克公司股票只是一种财产保全措施,在追缴现金
的同时,不会出售其股票。尤科斯公司代理人则认为,资产清查局冻结公司股票与法院冻结股票不同,前者冻结股票的目的是用于出售。

  法庭在听取双方陈述后宣布,莫斯科中央行政区资产清查局作出的冻结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的决定非法,该决定违反了《执行程序法》的有关规定。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是与尤科斯生产活动有关的资产,根据法律规定,在追缴债务人拖欠税款过程中,只有在收缴了资金和非生产性资产之后,才能动用与生产活动有关的资产抵债。

  尤科斯公司是俄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去年10月,身为该公司总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逃税和欺诈被羁押。今年6月法院开始审理他个人的偷漏税案。与此同时,法院判定尤科斯公司应补交2000年税款、罚金和滞纳金994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今年7月,尤科斯拖欠税款案正式进入执行程序。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冻结该公司在全国20个地区的资产,其总价值约310亿卢布。自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案启动执行程序以来,该公司已经补交了220多亿卢布税款。

  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是尤科斯公司下属最大的石油开采公司。该公司去年石油开采量达4970万吨,占公司石油开采总量的62%。(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