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驻塔边防军查最大毒品走私案 缴获1吨多毒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6日电 杜尚别消息: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边防军6日宣布,俄边防军5日在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境查获了来自阿富汗的1008公斤海洛因和72公斤鸦片。这是该地区历年来发生的最大的一宗毒品走私案。

  俄边防军一名发言人说,这批毒品是俄边防军士兵在塔阿边境的喷赤河边缴获的,其价值在西方国家毒品市场上可能达3亿美元。边防军已将毒品拿回驻地销毁,而塔阿边境的
缉毒工作6日仍在进行。

  截至目前,俄驻塔边防军今年已查获了大约2500公斤毒品。

  阿富汗是世界上主要的鸦片产地之一,那里生产的毒品主要通过地广人稀的中亚地区进入俄罗斯,而后再转运到西欧国家。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隔喷赤河相邻,是阿富汗毒品走私的重要通道。

  俄罗斯1993年起在塔吉克斯坦部署了数千名边防军和其他士兵,主要任务就是缉毒和防止偷渡。这些士兵的驻扎期原定于明年结束,但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今年6月达成协议,决定将他们的任期延长至2006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