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中国军队与外军举行联合军演搜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0:33 中国青年报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军队联合举行了代号为“演习01”的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和外军联合举行的反恐军事演习,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吉两国举行的首次双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中国陆军特种兵、航空兵、装甲兵等多兵种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的军队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新
疆伊犁举行“联合-2003”反恐演习。这是中国首次参加多边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五国指挥参谋军官共同组成的联合指挥部指挥了这次联合演习行动。演习中,五国军队第一次实现了情报共享、联合指挥共同行动。

  -2003年10月21日,中国和巴基斯坦在东海海岸的长江口水域举行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军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的前线战舰、水上飞机、舰载直升机、巴基斯坦海军两艘战舰和700多名官兵参加了这次演习。演习内容涉及了消防、海上搜救、通信、反恐、联合编队等项目。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进行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2003年11月14日,中国和印度两国海军在上海附近东海海域举行首次联合演习。中方舰艇和印方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和综合补给舰,以及双方官兵1500多人参加演习。这次没有假想敌的演习主要是演练联合搜索和救援行动。

  -2004年3月16日,中国和法国两国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国海军迄今与外国海军之间举行的内容最为丰富、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海豚”舰载直升机和法国海军“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山猫”直升机参加了联合军事演习。

  -2004年6月20日,中国和英国两国海军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演习的主要内容有灯光、旗语、高频通信、队形变换、海上搜索、直升机起降、转运伤员等。这是中国海军与英国海军举行的第一次联合演习,并且首次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15名驻华海军武官全程观摩演习。

  (本报记者 赵飞鹏 实习生 谷雨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