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克辉:两岸同胞应不断发展共同利益相互扶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记者黄少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张克辉今天表示,两岸同胞应当不断发展共同利益,携起手来,各展优长,相互扶持,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克辉在此间开幕的“中国和平统一论坛”上发表讲话说,长期以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江泽民关于推动两岸关系
发展的八项主张,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如今,两岸同胞往来更加密切。近年来,每年到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达三百万人次,数十万台胞在大陆工作、求学、生活,大陆同胞赴台探亲、交流人数也逐年增多。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之间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融合不断深化。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维护台海形势的稳定,有利于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最终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繁荣与稳定。

  他说,然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却不愿看到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他们挖空心思,破坏两岸关系朝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他们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顽固推行“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大搞所谓“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各种“渐进式台独”活动,使两岸关系滑向危险的边缘。

  他同时指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我们寄希望于广大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广大台胞的共同愿望和迫切需要。两岸合则两利,通则双赢,分则两害。

  他表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是正义的事业。广泛联系、团结海内外一切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的力量,不断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向前发展,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崇高历史责任。

  祖籍台湾彰化,现任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的张克辉说,十六年前,祖国大陆的二十三个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目前全球已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一百三十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的组织。全球范围内的反“独”促统活动不断高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的大团结、大联合的新局面正在形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