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安全仍是联合国在伊发挥作用的最大障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6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在向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说,安全问题仍是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作用的最大障碍。

  安南说,联合国驻伊代理安全协调员在对伊安全形势进行调研后得出结论,未来在伊开展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将面临高危险级安全挑战,联合国驻伊机构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会是伊境内恐怖袭击的最有价值的目标。

  安南建议包括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在内的所有联合国驻伊机构必须以在去年“8·19”爆炸事件后制定的“安全行动最低标准”指导日常行动,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培训,并积极寻求专门武装力量的保护。安南呼吁以美国为首的驻伊多国部队担负起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责任。

  安南说,他的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奇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伊拉克临时政府落实过渡期的时间表,以实现在2005年12月31日前通过大选建立政府的目标。安理会将于11日就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工作进行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