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各国切实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59周年之际发布文告,呼吁各国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安南说,虽然各国在销毁核武器以及裁军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世界要达到无核武器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冷战结束后,数以万计的核武器仍存在于世界各地,此外,一些国家还在发展新型的核武器。

  安南指出,核武器存在的阴影笼罩着全世界,特别是近年来贩运核武器的网络以及恐怖分子的活动十分猖獗,也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明年将在纽约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会议,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各国把在核不扩散方面作出的承诺变成实际行动。

  安南最后希望全世界铭记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给日本人民带来的伤害,防止此类事件再次重演,争取早日使全人类不再生活在核武器威胁的恐惧之中。

  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阿部信泰当天代表安南出席了在广岛举行的纪念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