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28项战法训法与训练场接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09: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福海报道:7月下旬,北空导弹某师举行“新三打三防”演练,两项刚刚通过网上检验的新战法走向“战场”,接受了近似实战的考验。至此,该师已有28项战法训法研究成果与训练场接轨,转化为战斗力。

  近年来,该师注重战法训法理论研究,先后形成了160多项成果。为让这些理论成果尽快转化为战斗力,该师从中挑选出符合部队装备和训练实际、对提升战斗力有明显作用的
28项成果,作为第一批攻关目标。多种兵器混合部署打击空中目标的战法,该师在网上经过多次论证,效果很好,但因动用装备多,协同难度大,一直未能在实装训练中加以检验。师党委经过研究,决定结合装备拉动,重点演练这套战法。他们利用先进的指挥通信手段,将多种兵器联在一起,通过攻关解难,使该战法在抗电磁干扰和机动作战能力方面得到改进加强。在实弹检验时,某模拟靶弹对防御阵地实施突袭,指挥员一声令下,弹炮齐飞,来袭导弹空中“开花”,新战法实兵实弹演练首获成功。

  据该师领导介绍,为加快战法训练转化步伐,他们利用演练、机场驻训等时机,设置贴近实战的战术背景进行检验,加速了训练创新成果的转化,部队整体战斗力有了新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