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高炮团多专业协同着力提高防空作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曾有辉、记者柳刚报道:7月22日,广州军区某高炮团在某综合训练场举行了一场防空演练,从空中预警、目标搜索、阵地指挥到完成攻击,官兵们密切协同,道道“火舌”形成密集火网,将来袭“敌机”一一击落。

  这个团从未来实战需要出发,强化诸兵种多专业协同训练。他们组织各兵种专业在同一场地同训同演,将雷达、通信、航模等10多个不同专业混合编组,进行攻防机动战术课目
训练。训练中,天上航模练规避雷达搜索,地上火炮练瞄准目标,多兵种专业时而互为对手练对抗,时而互为友军练协同,官兵们既提高了专业技能,又强化了协同作战意识。

  为及时发现部队防空作战中存在的问题,该团先在沙盘上进行战术推演,找出漏洞,寻找对策。雷达捕捉目标慢是制约战斗力提高的“瓶颈”,为此,他们建立全方位、全时空联合预警报知网和信息处理中心,探索出新老多种雷达混合部署的方法,提高了雷达捕捉目标的速度和战场生存能力,部队整体防空能力有了明显增强。(解放军报2004年08月07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