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说北约是建设全球安全的工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20: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6日在接受俄罗斯《新闻时报》采访时指出,北约正逐渐成为建设欧洲及欧洲以外地区安全的工具,北约扩大的目的是捍卫欧洲和大西洋地区的全面安全。

  夏侯雅伯说,北约的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决定扩大在阿富汗的维和使命,并帮助伊拉克培训安全力量。此外,北约还准备与大中东国家开始对话,同时计划继续加强与俄罗斯
、乌克兰、高加索和中亚国家的伙伴关系,顺利完成在波黑的维和使命。他强调,北约的另一个任务是加强反恐的军事力量和措施。

  夏侯雅伯认为,北约成员国资格与其说是狭义的地缘问题,不如说是政治问题。他说,北约在高加索和中亚地区的存在非常重要,北约将很快向这两个地区派驻特别代表,他本人也将在近期访问这些地区。夏侯雅伯还表示,北约与格鲁吉亚的合作质量大大提高,当前双方合作的重点是使格不仅成为北约、而且成为俄罗斯的稳定可靠的伙伴。

  在回答关于北约向波罗的海国家派驻军事力量问题时,夏侯雅伯说,由于北约有责任保护没有空军的成员国,北约有4架战斗机停留在立陶宛机场,执行在波罗的海三国领空的巡逻任务,相信这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