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报告认为C-130J运输机存在缺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新闻》2004年7月24日报道] 美空军已花费26亿美元购买50架C-130J运输机。然而,签署合约8年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交付的C-130J运输机仍然达不到空军的需要。

  由于C-130J运输机上电脑和诊断系统不完善,同时缺乏一定的自防御设施,C-130J运输机不能很好地完成其主要任务——向战区运输空降部队及货物,以及夜间运输能力。调
查报告总结称,美空军和国防部官员在运输机项目的管理上出现失误,致使政府花费大量资金和时间,才能维持该飞机的正常飞行和旧机型的更新退役。

  美空军强烈否认该调查结果。美空军采办官员马文·沙布尔表示,该运输机项目并未超支。洛·马公司已开始交付具备美空军特殊要求的运输机。另外,该运输机的升级也是必要的,报告的结论是不可取的。

  报告指出,空军815和135中队因为只有C-130J运输机,四年来一直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另外拥有C-130J运输机的5支空军部队和海军部队都是使用旧的C-130S运输机来执行任务。美空军试飞员发现C-130J运输机存在不少问题,就暂停了评估,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得以改进。

  调查报告指出的运输机的问题如下:C-130J运输机的雷达设备不完善,不能执行飓风条件下的任务,升级之后的运输机最早也要在2005年才能改善该问题;诊断系统经常出现负值,维修人员为此要花费大量时间来修复这些并没有损坏的部件;C-130J运输机不具备自动计划系统;C-130J运输机与C-130不同,飞行员必须接受重新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