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驻伊部队与什叶派武装在纳西里耶激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6日零点过后,意大利驻伊拉克军队和什叶派武装在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发生激战,目前形势依然十分紧张。

  路透社援引意大利军方发言人萨利的话说,6日零点之后不久,忠于什叶派反美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分子用火箭助推榴弹、迫击炮和轻型武器向意大利巡逻队、发电厂和伊拉克警察局发动袭击。

  这位发言人还说,战斗非常激烈,目前意大利军队仍然保持着最高警戒,已经控制了纳西里耶的市中心和桥梁。

  针对武装分子声称他们击毁了意大利4辆装甲车的说法,萨利表示,意大利巡逻队的确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但是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4辆装甲车被击毁。

  据报道,萨德尔武装分子还和美英联军在纳杰夫、萨德尔和巴士拉这些什叶派控制的地区交战。他们声称在南部城市阿马拉袭击了英军,但还没有得到证实。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驻有2700名士兵,他们大部分驻扎在纳西里耶城外。最近几个月他们不断和萨德尔武装分子发生战斗。(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