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水下先锋艇”探战备训练新模式 信息化程度提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3: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司彦文报道:某潜艇基地一艘潜艇,经过昼夜大深度高速机动,隐蔽抵达某海域,使用鱼雷对大型水面舰船实施攻击,鱼雷准确命中目标。创造这一战绩的“水下先锋艇”“八一”前夕受到北海舰队表彰。

  10年前被中央军委授予“水下先锋艇”荣誉称号的某艇队,在新军事变革中勇当先锋,努力实现由传统练兵方式向信息化训练的转变。经过现代化改装的战艇,指挥控制和装
备系统的信息化程度有了明显提高。艇队官兵将多媒体技术引入实操训练,通过现场演示管线布设、设备运转、系统配合、信息流程等,增加对信息化作战的感性认识,提高新装备操作水平。在海上训练中,他们还不断强化对信息技术的实际应用。艇队官兵苦练大洋机动用兵、水下长途奔袭、大深度高速航行等高难课目,以更高标准检验装备,提高战术、技术水平。他们研究不同海水温度对潜艇高速航行的影响,进行潜艇最大用电负荷试验,完善各种突发险情和复杂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为提高远离基地条件下的单艇作战能力,他们建立“战场行为模拟训练场”,组织了在艰苦恶劣环境中独立处置各种故障和险情等演练,锻炼官兵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战术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近年来,该艇队官兵结合重大战备和训练任务,潜心研究新战法新训法,探索出“以战带训、以训待战”的潜艇战备训练模式,刷新多项单艇战斗记录。(解放军报2004年08月0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