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培训工作积极与国际接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14 人民网

  我军首个被命名为防务学院的对外培训机构———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日前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军对外培训工作与国际通行惯例接轨,对外培训事业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告诉记者,目前,我军共有20多所院校和培训机构担负着对外培训任务,而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则是对外培训的最高学府,旨在通过培训外国
高级军官和文职官员,促进中外军事以及安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的前身是国防大学外训系,成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至今共为100多个国家培训了数千名高级军官或政府官员。

  据了解,在西方国家,军官本科毕业后,军旅生涯中还要经历兵种院校、军种参谋学院、军种指挥学院、三军联合指挥参谋学院和防务学院的学习。“成为将军是每个军人的向往,但提升将军前必须到防务学院学习。”朱院长说,到防务学院学习是军官职业生涯中教育的终结。更名后的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在教学指导思想和内容及方法上将同国际惯例接轨,主要研究国家安全与作战理论问题,充分体现教研的高层次。

  据介绍,防务学院将开设防务研究班、联合参谋班、高级指挥班、国际问题研讨班。防务研究班、高级指挥班和国际问题研讨班招收各国高级指挥人员、高级参谋人员和高级军事理论研究人员,以及相应级别的文职官员,军衔一般为中校以上。联合参谋班主要招收参谋人员,军衔一般为少校。

  作为对外培训的最高学府,该院将建立一套既可与国际同类名校相媲美,又具中国特色的课程体系,使得学员在中国学到回国任职最需要的东西,也能掌握在其他国家学不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比如,深受外军学员欢迎的“孙子兵法”以及“中国的改革开放经验”等课程。

  据悉,该院成立后的第一个国际问题研讨班将于8月16日开课,有40多个国家970多名高级官员参加学习。(记者冯春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