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波音777舱顶休息区备受机组欢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4年8月5日——波音公司创新性的舱顶飞行员休息区获得了在飞机滑行、起飞和着陆阶段使用的认证。舱顶飞行员休息区目前仅装备在波音远程777系列飞机上。

  换班飞行员如今可在舱顶休息区舒适地就座休息,而不会在远程航班开始和结束阶段受到打扰。同时,由于为主客舱腾出了更大空间,航空公司可安装更多的豪华公务舱乘客座椅,从而增加客运收益。

  波音远程777项目经理拉斯·安德森(Lars Andersen)说:“航空公司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其所有航班的盈利潜力。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研发出受机组欢迎且能创造收益的机组休息和储物方案。目前,其他任何竞争机型尚未能够提供这种解决方案。”

  波音预测,舱顶机组休息区能在未来20年,为每家航空公司额外创造490万到1125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4067万至9338万元)的收益。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联合航空局对舱顶机组休息区的最新认证,能够为运营带有该装备波音远程777飞机的航空公司创造额外价值。

  飞行员休息区包括两个宽大的床位,两个具有公务舱舒适度的座椅,还留有可供选择装备储物间、水槽、或盥洗室等设施的空间。目前使用舱顶机组休息区的市场领先的航空公司(包括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在内)不仅对其创造的额外收益非常满意,同时也获得来自本公司飞行员的肯定意见。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负责机队服务的高级副总裁米歇尔·库曼斯(Michel Coumans)说:“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执飞波音777的飞行员非常欣赏舱顶机组休息区的宽敞和完全私密性。装备休息区带来的更多好处是,我们‘世界公务舱’内的座椅数量增加了。”

  飞机的舱顶休息区位于行李舱顶部与飞机圆顶之间,供机组休息和储物。通过利用舱顶区域,航空公司可以将主客舱和下货舱专门用于能够产生收益的客货运输。在波音777-200ER(延程型)和波音777-200LR(远程型)飞机上,舱顶休息区可节省出4个乘客座椅以及4个货运集装箱的空间,而在波音777-300ER飞机更可节省出7个乘客座椅以及6个货运集装箱的空间。

  在不影响深受乘客喜爱的波音777飞机内饰的前提下,还可安装供乘务员使用的舱顶休息区。波音777-200ER和波音777-200LR都预留了拥有6个床位的乘务员休息区,外加乘务员放置私人物品的空间。波音777-300ER可以选择安装6、8、或10个床位。除了床位和私人物品空间,航空公司还可在该区域选装储物间。所有休息区需通过经济舱内的专用安全门进入。

  波音777的舱顶休息区非常独特,其床位不是垂直分层安置。此外,机组休息不再需要下到过去位于飞机下货舱的休息区。这项革新不仅受到像法航这样因此增加了货运能力的航空公司的欢迎,也同时受到能够享受波音777舱顶休息区的宽敞和私密的乘务员的欢迎。

  法航远程机队总监尼古拉斯·伯特兰(Nicolas Bertrand)说:“法航的乘务员喜欢我们全新波音777-300ER飞机‘楼上’的私密、舒适和扩大了的个人空间。它所带来的额外货运能力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收获——我们的收益增加了。”

  舱顶的空间革新是波音与全球19家航空公司合作研发的,还包括一支由飞行员、乘务员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参与其中。“携手合作”团队花了3年多的时间开发和完善设计,把重点放在有助于舒适休息的因素上。该团队的成果全面考虑到了世界各地航空公司的不同需求,对舒适度进行了最优设计。

  迄今为止,波音777-300ER和波音777-200LR的飞机订单总数已达81架,而且每个客户都希望装备机组休息区。已经有3家客户订购了带有舱顶机组休息区选型的波音777-200ER飞机。

  波音将继续研究能够利用舱顶空间储藏更多物品的方法以及其他创新理念。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