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继续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再次为美国主导的多国部队入侵伊拉克辩护,并且否认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遭遇失败。

  鲍威尔在华盛顿举行的不同肤色新闻工作者大会上致辞时说,美国通过伊拉克战争推翻了曾经使用化学武器杀害本国人民和出兵侵略邻国科威特的萨达姆政权。他说,驻伊美军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打击当地的“叛乱武装”,帮助伊拉克人民“恢复民主和自由”。他
强调:“我们在这个时候不能离开。”

  鲍威尔称,虽然美国没有在伊拉克境内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如果让萨达姆继续留在台上,“我们就有可能随时随地面临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和朝核问题时,鲍威尔表示,美国目前奉行的政策主要是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上述问题。但他同时宣称,在谈判过程中,为了向有关国家施加压力,或者是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美国不会放弃军事选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