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将军将接掌驻阿富汗多国部队指挥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5日电(记者刘芳)欧洲军团司令、法国将军让-路易·皮已离开欧洲军团总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他将于9日抵达喀布尔,担任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指挥。

  据法国媒体5日报道,皮将军表示,欧洲军团将在今后6个月内负责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指挥工作,首要任务是保证10月份阿富汗总统选举的顺利进行。目前,欧洲军
团的法德旅已向喀布尔派出了1500名士兵,欧洲军团参谋部也将向喀布尔派出300人。

  由联合国授权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有来自近30个国家的7000名士兵,主要职责是保障喀布尔及周边地区安全,为阿富汗政府提供支持,为阿富汗重建创造安全与稳定的环境。

  欧洲军团于1993年10月正式成立,起源于1989年组建的法德旅,主要由德国、法国、西班牙、卢森堡和比利时等国的军队组成。欧盟国家计划将其建成一支拥有6万人的欧洲快速反应部队,并成为欧盟防务的核心。欧洲军团司令负责指挥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是其第一次在欧洲以外地区执行军事指挥任务。

  皮将军毕业于法国圣西尔军校,曾参加联合国驻波黑维和部队的指挥工作,去年9月起担任欧洲军团司令。他会说流利的英语和意大利语,也能听懂德语。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