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学习成才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9: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军委江主席关于“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青年军人”的重要题词精神,总政治部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军部队深入开展学习成才活动的意见》。

  《意见》指出,1999年,总政治部确定在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中广泛开展学习成才活动。5年来,全军部队坚持用江主席题词精神统一思想,紧紧围绕部队现代化建设这个
中心,动员广大官兵积极开展学习成长活动,催生出一大批军队现代化建设人才,为部队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军队人才战略工程的落实,充分调动全军部队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高官兵素质,总政治部决定,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军官兵深入开展学习成才活动,并设立专门奖项,从2005年起,每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表彰奖励一批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和全军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大力营造建学习型军营、做知识型军人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成才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人才建设战略思想,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按照军委《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的要求,紧贴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建设实际,组织和引导官兵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学科技,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军事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造就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新型军人。

  《意见》强调,深入开展学习成才活动,要紧紧围绕和服务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组织和引导官兵把本职岗位作为学习成才的基本平台,坚持把活动的着眼点放在促进人人成才上。要把学习成才活动纳入部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总体规划,贯穿于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科研等各项任务之中,不断拓宽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健全活动机制,保证活动健康发展,促进部队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强对学习成才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注重发挥精神褒奖和物质利益的双重激励作用,营造学习受益、成才光荣的良好环境。要统筹各种教育资源,加大人才培养投入,为开展学习成才活动提供充分的物质保障。要实行分类指导,积极探索适合不同类型单位、不同类型官兵特点的具体办法,使学习成才活动更加贴近实际,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要加大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努力创造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解放军报 2004年08月06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