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修正防务战略 自卫队拟大量裁一线军事装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厅消息来源星期三(4日)称,作为日本防务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日本陆上、航空和海上自卫队将大量裁减坦克、驱逐舰和战斗机等一线军事装备。

  这个消息来源称,按照计划,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把坦克数量由目前的1000辆裁减至600辆,海上自卫队将由驱逐舰的数量由54艘裁减至48艘。航空自卫队则将战斗机数量由370
架裁减至280架。三个军种已将相关计划提交给防卫厅长官石破茂。由于预计大藏省将向防卫厅施加进一步裁减装备的压力,因此将于今年年底公布的新防务计划中装备的最后数量可能还会低于计划数。

  在内阁决定于十二月引进导弹防御系统后,石破茂指示三军种提交一份有关裁减现役装备的计划以便为这一新系统提供预算资金。

  按照计划,日本陆上自卫队还计划将其火炮数量由900门裁至700门。在保持其总员额16万人不变的情况下,它将裁减坦克和炮兵部队的员额为便组建一支用于国际行动的新部队和一支反恐特种部队。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将其P-3C反潜巡逻机的数量由80架裁减至72架,但仍将保留16艘潜艇。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裁减老式F-4战斗机的数量,更多地使用其F-15、F-2战斗机。航空自卫队还将裁减教练机的数量。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日本政府决定修改1995年公布的国家防务指针,以应对诸如恐怖主义的新威胁并确定自卫队在国际维和行动中的作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