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际侦察兵竞赛开幕 我军两支空降兵小分队参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社里加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旺)塔林消息:第十一届“爱尔纳突击”国际军事体育竞赛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开幕。

  来自中国、英国、丹麦、瑞典、芬兰、立陶宛、比利时、土耳其、德国、美国、罗马尼亚和东道主爱沙尼亚的优秀侦察兵将参加这次为期5天的比赛。其中中国、芬兰和丹麦分别派出两支小分队参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两支空降兵小分队。

  “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始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届。1997年中国曾派观察员观摩了比赛,从1998年起,中国每年都派队参赛,由各大军区和军种每年轮流派队参加。迄今,济南、兰州、广州、北京、沈阳和成都各军区均先后派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代表沈阳军区参赛的两个队在2002年包揽了这项赛事的前两名。

  “爱尔纳突击”国际军事体育竞赛是世界上强度最大、条件最艰苦的侦察兵比赛。它强调在模拟实战的背景下,要求参赛小分队在“敌占区”内完成长距离、多课题的侦察作战任务。参赛选手要在长达4天3夜近80个小时的时间里,在环境恶劣的原始森林中,携带30公斤至35公斤的装备器材及生活用品,避开分布在各交通要道和必经之路的大量假设敌的围追堵截,长途奔袭130公里。中途还要分别进行攀登、划舟、埋排雷、森林和沼泽地奔袭等10多项技术科目的考核。期间,参赛者只有不到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它旨在通过很强的实战性和苛刻的比赛规则,检验参赛各国的侦察兵在复杂地形和体力超常消耗的情况下,熟练使用手中装备以及协同作战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