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虐囚女兵英格兰“挺着肚子”出庭(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19 北京晨报

面无表情的女兵英格兰及其母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身着迷彩军服,头戴贝雷帽,腹部隆起,怀孕迹象明显

  美虐囚女兵“挺着肚子”出庭

  一张不堪入目的虐囚照片让曾驻守伊拉克的美军女兵林迪·英格兰成了媒体关注对象。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军事法庭3日就英格兰涉嫌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举行军事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把这起事件交给军事法庭审判。

  

  面色沉重

  现年21岁的英格兰当天上午在母亲特里和律师团陪同下来到布拉格堡军事法庭。她身着迷彩军服,头戴一顶黑色贝雷帽,腹部隆起,怀孕迹象明显。在数名军警护送下,英格兰低头走进军事法庭,面色沉重。负责调查的军方法官丹尼斯·阿恩上校已经在审判室等待。

  宣读军方针对英格兰的指控书后,阿恩问英格兰是否有任何疑问。英格兰回答说:“没有,女士。”

  英格兰和其所在美军预备役第372宪兵连其他6名士兵被控虐待关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英格兰共面临19项指控,其中包括“共谋用皮带牵住囚犯的脖子进行虐待”、“与多名士兵和伊拉克囚犯的不道德行为”和违反命令等。

  军事听证会和民事诉讼的大陪审团听证会类似,但被告可以出席,可以传唤证人,还可以对证人进行盘问。这次听证会的主要目的是收集证据,决定英格兰是否应该走上军事法庭的被告席。数名和英格兰虐囚有关的美军士兵和军方调查人员都将作为证人出庭提供证据,听证过程可能会持续数天。

  布拉格堡军事法庭发言人比利·巴克纳对记者说,法庭可能会传唤25名证人。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证人名单显示,传唤证人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高级官员。

  

  “只为取乐”

  法庭当天传唤了首名证人——曾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负责虐囚事件调查工作的美国军方调查员保罗·阿瑟。

  阿瑟说,英格兰虐囚照片曝光3个月前,他曾和英格兰进行过面谈。英格兰当时说,她和其他士兵是在值夜班时,“在开玩笑和取乐情况下”,拍下那些照片。

  阿瑟说,他认为第372宪兵连的士兵是在战场的压力下做出这种行为。“这纯粹是为了取乐,一种宣泄失落的方式。”

  英格兰的辩护律师提出,英格兰是在得到上司命令情况下做出愚弄囚犯的行为,她是美军虐囚丑闻的替罪羊。但阿瑟说,英格兰曾告诉他,美军情报官员允许第372宪兵连士兵在审讯囚犯时拍摄照片,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美军情报官员这么做过。

  “没有人说过,他们会把照片交给军事情报部门,”阿瑟说。

  英格兰的律师乔纳森·克里斯普随后盘问阿瑟,美军情报官员是否命令英格兰和其他士兵拍摄照片。阿瑟说,在他和第372宪兵连士兵的面谈中,除了英格兰之外,没有其他士兵表示美军情报官员曾“特别要求他们”这么做。

  

  母亲不服

  英格兰的母亲特里此前曾表示,她年轻的女儿“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点”,成了“愚蠢恶作剧”的牺牲品。

  阿瑟说,第372宪兵连士兵约瑟夫·达比今年1月13日晚上交给他一张光盘,告诉他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遭到虐待,光盘里有一些虐囚照片。阿瑟说,他感到这件事性质严重,立即叫醒英格兰所在部队的士兵,对他们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询问。

  部分虐囚照片今年4月曝光。在其中一张照片中,英格兰嘴里叼着香烟,身体前倾,手指着一名身体裸露被蒙双眼的伊拉克人的生殖器。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全身赤裸的伊拉克男子颈部被套上皮带,英格兰牵着皮带的另一头。

  英格兰等7名第372宪兵连士兵都卷入虐囚丑闻,受到指控,其中包括英格兰的律师所说致使英格兰受孕的士兵查尔斯·格拉纳。7人中,杰里米·西维特已被判处1年监禁。

  针对英格兰的19项指控中,13项涉及虐囚,6项涉及违反“禁止拍摄和持有色情暴露照片”规定、猥亵和不检点等行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英格兰将被判处38年监禁。(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