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抗议格军在格奥冲突地区袭击俄代表团车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4日电(记者黄慧珠)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抗议格鲁吉亚方面在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枪击俄代表团车队,呼吁格当局立即进行调查,弄请事件真相并严惩肇事者。

  声明指出,必须制止那些企图把格鲁吉亚拖入新的对抗之中的行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声明还指责格方“继续加剧冲突地区紧张局势,破坏有关各方达成的解决格奥冲突的
协议”。

  据报道,俄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科科申当天从第比利斯抵达南奥塞梯访问。他乘坐的汽车在萨拉布克村附近遭到袭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事后,科科申对新闻界说,这一事件是严重的挑衅。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当天也发表谈话,称这类事件是不能容忍的,“俄罗斯决不允许格鲁吉亚使冲突升级”。他还指出,南奥塞梯的居民大部分是俄罗斯人,俄决不会让他们受委屈。

  但格鲁吉亚否认袭击科科申车队是格军所为。格内务部发表声明说,萨拉布克村完全在南奥塞梯当局控制下,因此袭击事件是南奥塞梯方面蓄意挑起的。格国家安全部副部长乌古拉瓦指责南奥塞梯方面的挑衅行为是蓄意制造事端加剧冲突。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1992年,南奥塞梯通过全民公决要求独立及归并俄罗斯,导致格奥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同年6月,格、俄及南北奥塞梯四方组成混合委员会以解决冲突,并由格、俄、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维和部队维持冲突地区和平。今年5月底以来格中央和南奥塞梯地方当局冲突不断加剧,第比利斯指责莫斯科暗中支持南奥塞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