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为非盟在苏丹西部部署部队提供帮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4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表示,非洲联盟已于日前决定向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一支数千人的维和部队,联合国将为这支部队的组建和部署提供必要的帮助。

  安南说,他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非盟上周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作出的扩大向达尔富尔派兵规模的决定。曾参加阿克拉会议的安南说,非盟原先决定向达尔富尔派遣300名军
人以保护非盟在当地监督停火的观察员并为人道救援和保护当地居民提供帮助。但与会的非盟轮值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南非等国的领导人一致认为,应大幅增加这支部队的人数,否则将难以完成既定的任务。

  安南说,与会各国已同意将派往达尔富尔的部队扩大到2000至3000人。尼日利亚和卢旺达已表示愿意为该部队各提供一个营的兵力。南非等国将为该部队提供后勤支援。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正在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就部署这支维和部队进行接触。

  安南表示,非盟部署如此规模的维和部队需要国际社会及时提供援助。他说,一个由他的军事顾问领导的联合国专家组将在当晚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帮助非盟确定维和部队的构成及需要国际社会提供何种帮助。 安南还针对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发生的抗议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呼吁苏丹政府注意保护联合国在苏丹工作人员和设施的安全。

  安理会7月30日通过决议,要求苏丹政府解除达尔富尔阿拉伯民兵的武装,逮捕并起诉该民兵组织的领导人,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经济和外交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