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特别法庭负责人否认对萨达姆的审讯会一推再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6:0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科威特8月4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媒体4日报道,伊拉克战犯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勒姆·沙拉比律师日前在科威特表示,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正式审讯将会在6个月后进行。

  沙拉比承认目前对萨达姆审讯工作已经暂停,并说对萨达姆的指控目前仍在收集证据阶段,对被告人的审讯并没有正式开始。但他否认了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会像审判前南联盟
领导人米洛舍维奇那样一推再推的说法。

  他说,科威特提供的证据和素材“很有用”,但不是对萨达姆的所有14项正式指控都能将他送上绞刑架。他个人认为,有关萨达姆下令伊拉克军队入侵并占领科威特的那部分指控足以将他判处死刑。

  关于萨达姆患有前列腺癌的传言,沙拉比说,在法律上对病人可实行保外就医,但对萨达姆不行,一来他的健康状况没有传说的那么差,二来我们可以请医生为他治疗。他还排除了在伊拉克境外审判萨达姆的可能性。

  今年6月30日,驻伊美军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了萨达姆的法律拘押权。但美军将继续拘禁萨达姆,直至伊拉克临时政府能确保对其进行安全拘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