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检察官下令传唤卡扎菲 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3日电 黎巴嫩司法官员3日说,该国总检察长阿德南·阿多姆已经下令传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就26年前黎巴嫩什叶派精神领袖穆萨·萨德尔失踪事件进行询问。

  穆萨·萨德尔1978年和其两名助手从本国出发前往利比亚后失踪。利方坚持说,萨德尔及其助手1978年8月已从利比亚乘飞机前往意大利。但意方表示,萨德尔的飞机从未抵达
该国。

  黎方认为,萨德尔在利比亚期间与卡扎菲发生争执后遭遇不幸。萨德尔之子萨德雷丁和萨德雷丁两名助手的妻子上周就此案向总检察长阿多姆提交诉状,起诉卡扎菲等17名利比亚官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黎巴嫩官员说,阿多姆2日写下书面文件,要求传唤卡扎菲和利比亚前总理阿卜杜勒·贾卢德以及利比亚驻黎巴嫩前大使阿舒尔·福塔斯。据这名官员称,阿多姆在文件中说,必须对嫌疑人采取所有法律手段,包括发布逮捕令。

  利比亚去年宣布对1988年洛克比空难负责后,黎巴嫩向利比亚施压,要求获得关于萨德尔失踪的信息。利比亚随后关闭驻黎巴嫩使馆。分析人士认为,黎巴嫩这次要求传唤卡扎菲将使已经恶化的两国关系雪上加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