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击毙数十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3日电 驻阿富汗的美军3日发表声明说,在美军战机支持下阿政府军2日与反政府武装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展开激战,击毙数十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这是自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境内发生的最为激烈的战事之一。

  声明说,战斗发生地霍斯特省曾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大本营。当地时间2日凌晨2时左右,数十名武装人员使用火箭弹、迫击炮和机关枪袭击霍斯特省南部一个边境岗哨

  声明说,阿富汗政府军随后进行还击,美军出动一架B-1轰炸机、一架A-10攻击机及若干武装直升机进行增援,面临强大火力攻势的反政府武装“仓皇撤退”。

  驻阿美军发言人里克·皮特说,战斗结束后,美军飞行员驾机飞越战场上空时发现了40至50具反政府武装人员的尸体以及数辆汽车的残骸。皮特说,美军没有派遣地面部队参加战斗。

  一位名叫纳瓦卜的阿富汗军官说,约有60至7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歼,由于激战后反政府武装将死者尸体和伤者运往巴基斯坦境内,所以政府军最后只找到了大约10具反政府武装人员尸体。

  美军官员称,大约100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参加了战斗,其中1人阵亡,3人受伤。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发生的伤亡最为惨烈的战事之一,表明随着阿富汗大选的临近,这个中亚国家的安全形势趋于恶化。

  美军发表的声明说,今年5月至6月,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已打死100多名武装人员。联军将继续打击塔利班和其他反政府武装,确保阿富汗大选在10月顺利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