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腊启动二战后最大军事行动 七万大军保奥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33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2004年夏季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将开幕了,为此希腊方面已经启动了一项价值10亿英镑的奥运安保计划,以防范在奥运期间发生恐怖攻击事件。

  随着第一批1万名运动员本周一抵达雅典,由7万多名安全人员组成的安保部队已经开始对他们加以保护。这是欧洲和平时期最大的一次安保行动。为了保护运动员和观众,北约的士兵、防化作战专家、反恐潜艇以及相关尖端监视设备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希腊陆军
上将瓦西利斯—加诺波罗斯说:“这是二战后希腊军队最大的一次行动。”

  希腊已经成立了一个包括法国、德国、以色列、西班牙、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7国顾问团,顾问团成员将负责在奥运会期间提供情报和培训服务。

  雅典奥运会的成本到目前为止已经飙升到了40亿英镑,是4年前悉尼奥运会的两倍。本届奥运会是“9·11”恐怖袭击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由于不少观众担心在奥运期间发生恐怖袭击,530万张奥运会门票到目前为止只售出220万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