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收缴18675件枪支 治安将得到明显改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27 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3日电 记者张川杜报道:从7月15日开始,巴西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收缴枪支运动,政府号召公民把私人拥有的枪支上缴给国家,国家按承诺对上缴者给予现金奖励。

  为了方便公民就近上交枪支,巴西警察在全国各地增设了网点,公民可以在任何一个地点上缴枪支。按政府规定,每上交一枪支,可以得到100至300雷亚尔(一美元约合3雷亚
尔)的奖励。

  长期以来,巴西治安不好, 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害国家在国际上的形象,阻碍经济,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私人随便拥有枪支是治安日益恶化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卢拉总统发布了全国禁枪令,任何人不得私自拥有和携带枪支,违者将给予重罚。

  上交枪支运动得到大多数私人拥有枪支者的热烈响应。据巴警察部门说,全国至今年底将收缴16万支枪。巴的治安状况将得到明显的改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