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承制巴基斯坦核电站核反应堆压力容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300MW民用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合同4日在北京签字。这个容器将在大连生产,交货期为三年零两个月。

  当今世界标志掌握高精尖核电设备制造技术的国家屈指可数,我国长期榜上无名,前期国内所建核电站全部进口。为了打破垄断,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
,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先后引进先进设备和仪器百余台,培训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工上万人次,逐步具备了独立炼钢、浇注、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焊接、检测、运输等综合技术实力。同时,这个公司还拥有制造资质和完备的技术保证体系,拥有百万级核电制造资格许可证。

  中国一重是中央53户重点企业之一,先后为国家提供了十多台核压力容器。1996年,为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一期工程提供了一台300MW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全套核岛一回路容器锻件。这些设备目前都在安全平稳运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