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外长因发布人质获释不准确信息遭批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3日电(记者 于新超)肯尼亚一些议员在3日举行的议会会议上批评外交部长姆瓦奎雷在涉及本国遭绑架人质问题上发布了不确切消息,一些议员甚至要求他辞职。

  姆瓦奎雷1日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包括3名肯尼亚人在内的7名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绑架的外国人质已经获释,并说,“他们现在正呆在埃及驻巴格达的使馆里”,不久就
能“回家”。

  但很快,肯尼亚被扣人质所属的公司以及伊拉克负责与绑架者谈判的调停人都否认人质已经获释的消息,并称与绑架者的谈判已经中断。

  针对姆瓦奎雷发布错误消息事件,议员马金迪阿指出,姆瓦奎雷应当在将此消息公之于众之前仔细核实一下它的准确性。他要求姆瓦奎雷辞职。肯尼亚议长卡帕罗也批评姆瓦奎雷误导了政府和民众。

  但对于这些批评,姆瓦奎雷表示,他当时得到的情报是准确的。

  随后,姆瓦奎雷又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多变不定的局势使得与绑架者的谈判非常复杂和多变,我相信我们的同胞会很快归来”。

  7月21日,为一家科威特运输公司工作的3名肯尼亚人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绑架,一同遭绑架的还有3名印度人和1名埃及人。绑架者要求这些人质所属国家或所供职的公司撤出伊拉克,否则将每隔72小时杀死1名人质。

  事发后,肯尼亚、印度和埃及政府一直在为解救人质而努力。绑架者也几次延长了最后期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