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即将启动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发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国防部向塔斯社军分社透露,美国空军计划于下月向五角大楼递交申请,要求启动现役“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更新计划。空军领导人宣布,计划于2018年之前列装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以替代仍在服役的500枚“民兵-3”导弹,后者的使用寿命已经快到期了。同时,美国空军还打算恢复部署为数不多的改进型“民兵-3”(“精英”)导弹的计划。

  此项改进洲际导弹的方案与缩减核武库的计划相吻合,按照计划,2005之前,可携带10枚分弹头的所有M-X“和平卫士”导弹将退出现役,并保留50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截至目前,美空军现存的50枚“和平卫士”中的33枚已经销毁,“民兵”导弹的数目也已经缩减至517枚。

  美国空军希望,主管武器采购的代理副国防部长迈克尔·韦恩能考虑他们递交的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发计划。

  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方案被命名为“地基战略威慑系统”(LBSD - land-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该系统将整合500枚射程、精度、可靠性均优于“民兵-3”导弹(射程为1.3公里)的新型导弹,可使用核弹头或常规弹头遂行各种作战任务。空军希望,新系统的使用成本将会大大降低。

  改进型“民兵-3”型导弹将作为向“地基战略威慑系统”转换的过渡型导弹。“民兵-3精英”型导弹将应用未来新系统的某些技术成果。部署改进型“民兵”导弹的目的在于组建一支具有更高战斗性能的导弹部队,以保证在未来的五年内顺利完成大部分的战斗任务。

  美空军太空司令部负责人兰斯·洛德宣称,上述计划的资金问题尚未落实,有可能被列入2006年度国防预算的考虑范围。

  据早些时候的媒体报道称,“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升级计划耗资高达70亿美元,美空军将对该型导弹的三阶段固体火箭发动机及制导系统进行改进,以保证这些系统设备可以正常运行。此外,美空军还计划提升该型导弹的环境控制系统,该系统将为导弹提供空气冷却和相关动力,而“民兵-3”型导弹的控制台也将同时被改进。

  美国空军司令部认为,改进型“精英”导弹的部署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空军已经在使用各种改型“民兵”导弹。但是,至于说到从核弹竖井式发射架发射带常规弹头的导弹的问题,可能还需要根据有关国际协议进行协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