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负债直逼3.9兆 社会痛苦指数加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4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长”林全昨天警告,目前台岛财政相当不理想,今年十二月底全台(当局与地方政府)累积债务余额将达到三兆九千亿元,而过去每年当局与地方政府利息负担一千五百亿元,四年下来就达六千亿元,可谓“债上加债”。

  这种财政收支不平衡状况,不但影响台岛债信,也影响到当局资本累积,“越晚解
决,痛苦越大”,若要台湾经济好,应早日面对财政问题。

  林全指出,目前除了台北市、高雄市外,大部分地方政府财力拮据,甚至某县市财政收入只有支出10%,均靠当局补助。

  林全举例说,目前澎湖县、花莲县、台东县与南投县等县市,不但资本支出靠当局补助,甚至公务员薪资也靠当局补助,因此他要推动租税改革,希望已在“立法院”审议中的新修正财政收支划分法尽速通过。

  “财政部”官员指出,目前岛内“财政调度困难”共计八个县市,包括澎湖、花莲、台东、南投、宜兰、嘉义、屏东及苗栗县。

  林全强调,由于台湾财政赤字长期不平衡,影响台岛债信,也影响当局资本累积,这表示当局赤字将吃掉别人(如家庭储蓄与企业盈余)储蓄,一旦财政赤字长期下去,社会痛苦指数将会增加,越晚解决,痛苦越大。(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