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欢迎科特迪瓦各派达成和解协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8月3日电(记者 李明)美国政府3日通过其驻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大使馆发表声明,对科各派上个月底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民族和解协议表示欢迎。

  声明说,科特迪瓦各派通过阿克拉协议再次确认了它们对执行《马尔库西协议》所包含的原则和纲领的承诺,并同意尽快恢复科民族和解政府的运作,美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切实执行在阿克拉作出的决定。

  7月30日,科特迪瓦各派在阿克拉经过两天艰苦谈判,最终达成协议,同意在一周内恢复民族和解政府的运作,在9月底前完成《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各项政治改革方案,最迟从10月15日起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随后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反对派武装继续控制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解除武装计划迟迟不能实施。

  今年3月,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与支持总统巴博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与政府工作,致使民族和解进程再度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入半瘫痪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